close


 990924(五)

中午在公司吃媽媽幫我帶的便當,很多個圈圈連起來的那個橡皮圈,突然又被我咬斷啦!
上次裝了半個月就被我咬斷,這次裝了20天斷的,比上次多撐了5天

而且我這次還很笨的把斷掉的橡皮圈,連著正在吃的飯一起吃掉了!


為什麼這麼容易斷呢?難道真的是我太愛吃嗎??
下週回診再問問我的矯正醫師



990922(三)晚上6:41
牙套日記-牙齒們輪流痛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牙齒會一顆一顆的輪流感覺到不舒服
就是昨天明明還好好的,今天就單獨那顆牙齒,刷牙的時候會痛,咬東西也會痛。

這種痛法是酸酸的讓你沒有辦法用那顆牙吃東西,只能換邊吃。

左邊不能吃就換右邊吃,幸好不是整排牙一起痛。

然後,原本痛的這顆牙好了,就換別顆,別顆好了,再換下一顆,但也不是完全按照牙齒排列順序。

真神奇....



990912(日)晚上8:18
牙套日記-怎麼吃


第三次回診過後,並沒有因為牙疼而恢愎剛戴牙套時的吃粥生活。

可以吃白飯,但我更愛吃麵食,像湯麵、麵包蛋糕類。
是說...我原本就不愛吃白飯,比起白飯我更愛吃零食。


已經不會像剛戴牙套時牙齒敏感容易流血,也沒有破嘴巴。


雞排是咬不斷的,一定要用手把雞排撕成小塊才能吃。


去吃涮涮鍋的時候,會把咬不爛也吞不下的貢丸吸一吸肉汁,再把貢丸吐出來。
聽起來很可笑,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像沒牙的老年人。


吃到飽的涮涮鍋,我.....肉片不吃,青菜不吃,火鍋料不吃,沾醬不吃
我吃了...用鍋底煮的科學麵、蛤蠣一盤、南瓜、蝦子一盤.....甜點等。

雖然能吃的種類不多,但份量十足,又是快樂的家庭聚餐,我還是吃的很滿足啊~

戴牙套食慾還是超好....


本月最愛食物:蒸蛋、涼拌皮蛋豆腐



990904(六)下午2:17 
牙套日記-矯正第三次回診


「很多個圈個連在一起的橡皮圈如果斷掉,就要馬上回來找醫生喔!」今天回診何醫師這樣跟我說。
如果是單個的那種橡皮圈斷掉沒關係,但如果是很多個圈圈連在一起的那種橡皮圈斷掉,就要馬上回診。

那個8字型橡皮圈才戴了半個月就被我弄斷,厚…有沒有那麼會吃啊!


右上排的側門牙跟虎牙這兩顆牙齒因為排列不整齊,原本是上下疊靠在一起的,現在被矯正線拉開,也發現了藏在牙縫中黑色蛀牙,矯正中要補蛀牙,是要拆掉矯正線才能補的。

矯正專科沒辦法幫我補蛀牙,只好轉診掛長庚的一般牙科,預約要等到一個月以後才有診,只好耐心等下個月再到一般牙科補蛀牙。


今日費用:分期付款之第三期3000元,加假日掛號費150元。
12萬-七月3萬-八月3000-9月3000=還有84000元要繳。

長庚的假日診人好多,我早上九點十分到長庚,前面竟然還有七個矯正病人要等,這麼熱的天,爸爸開著車在長庚樓下等我,這次連排隊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原本只預計約半小時沒想到這麼久,讓爸爸等我真不忍心。


這次幫我調整矯正線的是實習醫生,但上次幫我調整矯正線的是何醫生,我想是因為今天病人太多了吧!

親切的實習醫生,跟上次幫我戴下排牙套的是同一個,告訴我今天幫我換的是比較有「彈性」的矯正線,是不是發現我太粗魯把橡皮圈咬斷,所以才幫我換別種矯正線?心裡偷偷在猜。

今天第三次回診,回來後牙齒好像比較沒有像上次那麼痛耶!還是我適應力太強?
因為我記得我前兩次回診後的第一餐,都吃的無比痛苦,連白飯都咬不動,但我今天午餐竟然胃口大開,一連吃了12隻蝦子!

實習醫生說我下個月要打骨釘囉~慘了!可怕的骨釘魔王要來了,我這個月要一定要好好多吃點作準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